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3年民族植物学战略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7-19  |  作者:范汝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要求,找准新时代背景下民族植物学的发展方向和科研目标,主动承担国家任务,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7月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民族植物学战略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裴盛基研究员、许建初研究员、王雨华研究员、纪运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陈进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云南大学尹绍亭教授,西南林业大学郭辉军研究员,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杨宇明教授9位民族植物学领域的专家做主题报告,并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民族植物学战略发展目标和方向。 

 

  裴盛基研究员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面复兴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大决策,为民族植物学学科建设的新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强大的方向性指导,基于过去近半个世纪的民族植物研究和应用实践,提出民族植物学新时代的重要任务是“传承经典,开发新知,量化共识、古今融合,开创未来”。与会专家紧密围绕这个主题报告,从民族植物学战略目标、学科方法论创新、学科相关重大科学问题,到青年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科体系的传承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的深入研讨,并就如何承担国家任务、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生态安全、文化自信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意见和建议。 

  

  本次民族植物学战略研讨会由民族植物学与多重组学攻关团队主办,民族植物学领域专家青年学子等共计62人参加了研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