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资源室  |  发布时间:2023-07-1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11日,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林业司副司长Thaung Naing Oo、林业研究所所长Moe Zaw等一行五人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代表研究所接待了缅方客人并举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座谈会上,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对Thaung Naing Oo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昆明植物所概况及其与缅甸开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的概况。药食兼用植物挖掘利用专题组付瑶博士介绍了专题组依托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在缅甸组建传统医药与民族植物学联合实验室,与缅甸林业研究所在民族传统资源植物的挖掘利用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与成果。双方均表示期待中缅双方的植物学家可加强合作,共同策划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项目以及培养学科人才。 

  座谈结束后,Thaung Naing Oo一行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及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部分缅甸籍国际学生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合影 

 

参观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参观扶荔宫温室群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