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福田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植化室  |  发布时间:2023-07-1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带队访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并代表昆明植物所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福田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平台、技术、资源上的优势,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在植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合作与生物合成、创新天然药物、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推动云南更多的药用植物资源造福于民。 

  据了解,着眼于将云南丰富的植物资源优势转化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优势,以及借船出海打造生物医药健康高端研发和转化平台,云南省科技厅几次前往深圳调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推进云南与大湾区的深度合作。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中药药理学、药效评价、药物靶点开发、药物安全以及结构生物学等方面人才聚集,且具有一流的科研条件和深厚的成果积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福田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福田创新中心”)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牵头成立的二类事业单位,目标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中促进跨地域合作,以及利用深港科技合作的区域性优势开展生物医药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基于资源区位优势和八十五年的丰富研究积淀,以及拥有大量结构新颖的天然化合物实体库,昆明植物所与福田创新中心具有明显的互补优势。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