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赴孟连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看望结对帮扶户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3-07-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带队,一行5人赴孟连县公信乡调研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孟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岩军、副县长李建荣等地方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普诺·白玛丹增一行考察了公信乡糯董村牛油果种植基地和体验中心,随后到班别村看望了昆明植物所12户挂钩结对帮扶户,并代表研究所向帮扶户送去关怀和慰问品,重点对3户脱贫不稳定监测户的劳动力现状、子女教育、种植经济作物的面积和家庭收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调研。期间,普诺·白玛丹增和刘小平分别向个人结对的帮扶户捐赠了资金,用于房屋和路面的修缮。 

  看望帮扶户结束后,普诺·白玛丹增一行现场查验了2022年援建班别村10个村民小组的垃圾堆放点建设项目。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普诺·白玛丹增指出,孟连县在气候和区位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建议积极把握申报科技创新示范县项目的机会,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发挥各自优势,补足短板,协力合作。昆明植物所作为孟连县的对口帮扶单位,将积极提供科技支撑与技术支持,协助孟连县推动牛油果、咖啡等特色产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慰问结对帮扶户 

 

验收垃圾堆放点建设项目 

 

资助帮扶户修缮房屋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