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6-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14日,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冯奕斌及学院师生团队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与香港大学中医药学员院长冯奕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教学合作协议。通过该协议的签署,昆明植物园将成为香港大学药用植物实习基地,接收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本科生每年来园开展短期参观与培训,并为其提供中草药植物形态辨认、中草药植物生长习性等主题的辅助教学与讲解。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郝小江院士参加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冯奕斌对中医药学院的整体介绍后,他建议双方未来从新发突发传染病、中药现代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访期间,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师生一行参观访问了昆明植物园,在昆明植物园讲解员带领下在百草园、极小种群植物专类园、观叶观果园等专类园内开展了认植物活动。 

  据悉,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成立于1998年,隶属于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是一所教学、科研、临床综合教研机构。学院办学特色以中医为本,结合最新的现代生物医学理论,旨在培养具中、西医专业知识及技能的中医药人才,在教、医、研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助理教授林响、陈海勇,名誉高级讲师朱世清,助理教务长杜韫珏、行政主任吴瑞美以及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昆明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面及座谈。 

 

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