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政研论文荣获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片区交流研讨会一等奖表彰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6-1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7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一片区2022年度交流研讨会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广州分院、昆明分院、新疆分院、京区单位协作一片、国科控股各单位分党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大会交流报告人等近百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以“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推动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工作规范,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收到研究论文26篇,其中入选大会交流论文9篇。经大会报告、专家点评、专家投票评选等环节,3篇论文被评为一等奖,6篇论文被评为二等奖,17篇论文被评为三等奖。昆明植物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简称:资源室第二党支部)李巧宏等撰写的论文《创建特色党建活动品牌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荣获一等奖表彰。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的论文紧扣会议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通过创建“书与路”“科普进校园”等系列品牌活动,深入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大力弘扬“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