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与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6-12  |  作者:昆明植物园党支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和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并互赠书籍。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植物园党支部党员代表陪同下参观了CBD 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和昆明植物所所史馆,结合昆明植物园党支部“我是党员讲解员”活动轮值党员的精彩讲解,参观人员充分体验到扶荔宫作为“COP15永久性成果展示点”的建设意义、展示价值、物种收集成就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深度认识了昆明植物所的建所背景、辉煌历程和丰硕成果,深刻了解昆明植物所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卓越贡献。在科学家精神的感召下,双方党支部成员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尹海川副校长带领下于种子博物馆重温了入党誓言。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书记冯石和林职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凌万刚分别代表两个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并互赠书籍,双方党支部将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以联合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探索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
 

签署协议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针对疫情开放后昆明植物园承接众多的党建与团建活动预约,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开展“我是党员讲解员”团体讲解活动,对标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措施,以缓解昆明植物园讲解员任务压力,满足到昆明植物园开展党建和团建讲解供应需求,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科研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