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6-28  |  作者:佟阿慧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2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爱荣主持会议,支部25名党员同志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李爱荣介绍调整后的资源室第一党支部支委组成及分工情况,李爱荣担任支部书记,申国境担任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佟阿慧担任宣传委员。随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指示精神,并结合科研工作性质,支部邀请5位同志来分享优秀科学家的人物事迹并畅谈学习感悟。5位分享人分别就不同年代、不同专业领域几位优秀科学家的感人事迹、突出贡献、家国情怀等多个角度做了分享。隋晓琳同志与大家分享了“科学之光”一代宗师严济慈的事迹;郭晗同志介绍了中国小麦远缘杂交育种奠基人李振声的工作;齐金峰同志分享了山东小麦育种团队在小麦育种中所作的贡献;刘健同志则与大家分享了“电磁弹射之父”马伟明少将的创新性成果与淡泊名利、刻苦钻研的科学家精神;杨立新同志分享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故事,并结合切身感受对年轻的党员同志们提出宝贵建议和殷殷期望。与会党员同志被几位科学家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染。支部书记李爱荣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以优秀的科学家为榜样,学习并传承优秀科学家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从本职工作做起,践行“对党忠诚”。 

 

  纪检委员申国境带领大家进行题为《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的党课学习,列举了一些学术不端现象,并介绍了一些防止学术不端的举措。同时希望大家珍惜工作和学习机会,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大会还讨论了郑茜杰、罗燕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的相关事宜。郑茜杰、罗燕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汇报了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及体会,随后两位积极分子的入党联系人充分发表了考察意见。经与会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郑茜杰、罗燕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表决结果将报研究所党委备案。 

 

  支部书记李爱荣带领大家简要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相关内容,介绍了《纲要》的出版背景、重要意义及其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关于各领域安全的部分,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会后仔细阅读相关内容,以便在后续支部活动中深入学习讨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