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2-06-24  |  作者:文/沈依,李荣平;图/黄俪,宣宇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6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吴建强,孙汉董院士郝小江院士、各研究室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2022届毕业生等参会。毕业典礼李宏伟主持。

  毕业典礼入场仪式开始导师携手毕业生踏红毯入场,合影留念并在签名墙写下寄语后进入主会场。伴着主屏幕播放的毕业生纪念视频,师生们共同重温求学美好时光接受无数的祝福一首学生们自编自导自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所有人员安静落座典礼进入倒计时 

 

  9: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李宏伟宣布昆明植物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孙航致辞毕业生们送上热烈的祝贺,肯定他们在疫情不利因素的干扰下取得的成绩感谢所有毕业生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同学们的人生和命运是同研究所紧紧的捆绑在一起的,是荣辱与共的;他勉励大家要不畏惧新的挫折和困难,更要相信自己能适应新的环境、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他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愿,并叮嘱同学们昆明植物所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有空要常回来看看。 

 

  毕业生颁奖仪式上,吴建强宣读了2021-2022年度获国家奖学金、各类冠名奖学金优秀学生的获奖毕业生名单。孙汉董院士、郝小江院士、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及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生代表刘晖博士发言,他作为硕士、博士都在昆明植物所就读的“老生”分享了两点思考和感受:一是“拥抱多样性,获得多样性红利”,二是“坚持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来自贝宁共和国的 JEAN EVANS ISRAEL CODJIA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感谢昆明植物所提供求知的平台,也感激师生给予的温暖关怀与帮助。 

 

  研究生会主席党万园代表在读学生发言,她仿照《送东阳马生序》写出一篇《出师尊长序》,为师兄师姐送上毕业祝福,也表达着对离别的不舍相知相遇的感激 

 

  李德铢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讲到昆明植物所已然成为了每一位毕业生的故乡,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要记住自己昆明植物所的故人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财富勉励同学们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唯有掌握学习方法才能够跟上知识发展的步伐。他邀请各位同学在16年后昆明植物所建所100周年之际,回到故乡,为昆明植物所的百年诞辰献上自己的勋章,为研究所的历史增光添彩。 

 

  学位授予仪式上,李宏伟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们毕业生扶正流苏。手捧着祝福鲜花,每一位毕业生向所有为他们呕心沥血的恩师们鞠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会后,参会嘉宾、导师和毕业生们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下午15:00,毕业生们前往昆明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了一棵极小种群的银缕梅作为留念。 

 

  晚上,以“骊歌未央,待续华章”为主题的研究生毕业晚会顺利举办。 

 

  至此,昆明植物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