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推进与周边国家科技合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06-2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推进与周边国家科技合作研讨会,来自昆明植物所以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南亚研究所、孟加拉国研究所、东南亚研究所、印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齐聚一堂,研讨如何推动云南省与周边国家开展科技合作。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林延明、省社会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姝岚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普诺·白玛丹增代表研究所向林延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并梳理了昆明植物所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进展与成绩,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打破了学科领域限制,加强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碰撞与交流,有助于双方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请等方面开展合作、相互促进。 

  林延明介绍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开展国别研究的范围和主要工作成果。他提出,通过研讨了解云南省自然科学领域国际科技合作的现状和需求,对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加快推动云南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促进云南省与周边国家开展科技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期待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建设。 

  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作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平台发展及科研成果。该所裴盛基研究员以“从区域国际科技交流到共建命运共同体”为题,以其研究团队的经历及民族植物学的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对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云南省面向周边国家开展国际合作给予具体建议。 

 

裴盛基研究员作报告

  昆明植物所许建初、赵勤实、杨雪飞、邓涛等几位研究员亦参加了会议,结合各自与印度、缅甸、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合作的经历与参会人员分享交流了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主要做法、成果经验以及困难障碍。 

  会后,林延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支撑COP15大会的昆明植物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 

 

参观生物多样性体验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