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国家科技部优秀评估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1-05-08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度评估结果(国科外函〔2021〕5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多样性与资源持续利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等级为优秀,为云南省唯一一个获评优秀的国合基地。

  科技部通过形式审查、专家网络函评、会议评估等环节,对国合基地开展了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工作。全国698家参评基地中,共有104家评估等级为“优秀”,其中隶属中国科学院的国合基地共18个。另有180家评估等级为“良好”,306家为“合格”,129家为“待复评后确定等次”(含21家未参评单位),复评结果为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资质。 

  昆明植物所2018年被科技部批准为“植物多样性与资源持续利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后,积极发挥学科特色和地域优势,围绕植物资源、环境生态、民族药物、传统知识等非敏感领域,有重点地推进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评估过程中,昆明植物所按照科技部评估要求,系统地总结了2018至2020年期间基地国际科技合作的开展与管理情况,并认真整理提供相关支撑佐证材料,圆满地完成了评估任务。未来,昆明植物所将继续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提高合作成效,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