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艺术人生科学梦 我心向党忆往昔”——分类室党支部举办曾孝濂大师分享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4-30  |  作者:文静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支部史学习教育,发挥支部势,极组织特色活动,响应弘扬“对标老科学家精神”主题,429举办了“与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艺术人生科学梦 我心向党忆往昔”——“中国植物科学画第一人”曾孝濂大师分享会。 

观看《朗读者》节目 

  分类主任研究致辞老师的大力支持厚爱表示感谢,支部和会小组的精心策划和组织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个极其宝贵的学习机会,让们能够近离的走近大感受曾大师风采,为青年科技人员更好地学习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激励们更有为,植物学研究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杨祝良同志发言 

  分享会曾孝濂大师将自己与植物科学画的渊源向大家娓娓道来,时而忆起往昔,时而还看今朝,曾老温润朴素的语言里充满了对植物科学画的热爱与对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期望。他说,看到年轻一辈科技人员的身影,让他重新感受到了当年投身科学的力量,在他们那个历经磨难的年代,诞生了一批批“科学报国”的有志之士,如今国泰民安,作为年轻一辈的科研力量,更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学习传承老一辈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与世界接轨,把培养青年人才与国家的发展方向联系起来,做国家需要我们做的事,为“科技强国梦”而不懈奋斗年轻不仅是阳光灿烂的时代,也是拼搏奋斗的时代。 

曾孝濂老师与大家分享他与植物科学画的故事 

  分享结束,现场大家充满热情地向曾孝濂大师提问,或是好奇大师钻研之旅中遇到的困难,或是请教科研与爱好的平衡之法,或是疑惑不同画作的优劣之分,曾老无一不做出详细回答,为大家指点迷津。现场氛围轻松有趣,不时间爆出阵阵欢声笑语。 

现场提问环节 

  后,杨祝良主任代表大家向曾孝濂大师献花并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青年人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活动展示了新一代科研工作者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追崇与热爱展示经典的传承和对未来期盼。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