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第一次联合考察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4-29  |  作者:文/陈文红;图/丁俊文,梁宗利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历时十余天的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马鞍底片区)圆满结束本次考察涉及了植物、动物及自然地理等多学科诸多专题主要针对不同类型的生态系统包括植物群落中的山地雨林、季风常绿阔叶林、苔藓常绿阔叶林(包括山顶苔藓矮林)等几类群落类型为生态系统的主体考察过程中,采用项目组成员自行设计APP进行调查。在考察期间,对各群落类型共进行了30个群落样方或样线调查。

  本次考察从海拔300米左右四台山、拉灯河谷至海拔3000米左右五台山山顶,考察地点海拔跨度大,学科、人员众多,连日阴雨天气为考察带来了不少困难。考察中,鸟类、两栖类、蕨类、种子植物等多个专题均有新的发现包括金平新记录种,云南新记录种,或疑似新物种发现了帽蕊草Mitrastemon yamamotoi这一少见植物。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及云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多位科研人员,以及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多位技术人员参与考察。 

 

考察队合影 

 

考察图中遇暴雨 

 

帽蕊草Mitrastemon yamamotoi 

 

进行群落调查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