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在北京召开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研讨会

文章来源: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  发布时间:2021-04-01  |  作者:高连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25日,为了进一步明确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丽江站”)的科学定位和建设目标,提升丽江站稳定运行与规范管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研讨会,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并致辞。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高连明站长就丽江站现有工作基础、目标定位、建设运行管理、重点工作任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案与年度计划的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就该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行了讨论,并对丽江站的建设和学科方向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建议和意见。丽江站将围绕亚高山森林生态学研究的学科前沿和国家及地方需求,利用其自身区位优势和多年观测数据与研究平台体系,开展亚高山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森林生物多样性动态变化规律及其生态系统功能、物种互作与生态适应机制等的长期监测和实验研究。 

  据悉,丽江站是昆明植物所首个入选优先建设名单的国家级野外台站,聚焦亚高山森林生态学理论前沿问题,围绕监测、研究、示范和服务开展工作丽江站致力于建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科普知识传播的重要基地和稳定运行的野外综合观测研究平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宜瑜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谢宗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叶清研究员8位专家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杨萍研究员参会。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丽江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