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2-01  |  作者:何鲁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考评组成员现场进行考评。考评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作为考评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考评组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两委委员、工青妇和民主党派代表组成,现场分别听取了分类室党支部、植化室第一党支部、植化室第二党支部、资源室党支部、种质库党支部、植物园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的汇报,经专家提问和交流。考评组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评估办法(试行)》,围绕“六个方面”“十七个是否”,分别对各支部进行考评、打分, 按“先进”、“中间”、“后进”评出等级。 

  经考评组专家考评、打分,植物园党支部与资源室党支部被评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其他6个支部被评为“中间”等级。 

  考评会上,与会人员就研究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探索实践党建和科研工作融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大家认为,考评交流有利于取长补短,对推动基层党支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是一次良好的检验。 

  会议认为,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把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2021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基层组织的党支部一定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落实好院党组、所党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