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及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1-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及学术年会,全室八个研究团组24个课题组及支撑平台、NPB杂志编辑部等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植化室主任郝小江院士在致辞中对该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未来实验室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梳理,并对植化室学科发展中的新趋势、新变化进行了阐述。所长孙航作了题为“植物多样性与次生代谢产物互为驱动进化和共同多样化的过程及机制”的战略报告,为植物化学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提出了新思路,引起了热烈讨论。 

 

  全室各课题组以研究团组为单元依次进行了工作报告,围绕课题组定位对2020年度课题组工作进展、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研究室和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分析测试中心、活性筛选中心、公共仪器中心也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如何在学科发展、相关产业的关键技术研发中发挥作用进行了讨论;NPB杂志编辑部汇报了2020年期刊取得的成绩和杂志发展的趋势;郝小江院士作了题为“植物化学的实践与思考”的战略报告,对植物化学发展的历史与趋势进行了总结,并就自己在科研实践中对植物化学的思考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孙汉董院士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肯定了2020年植化室取得的成果,对参会的广大青年学者和学子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沉下心来做好基础研究,坚持本室的研究特色与优势并持续深入,做好学科交叉并努力解决学科发展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 

 

  党委书记李宏伟作了总结发言,结合当下环境对“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坚持”进行了新的思考与解读,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获得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郝小江院士进行了表彰,所长孙航为郝小江院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颁奖仪式。 

 

  会议对植化室2020年优秀职工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对植化室取得本年度“KIB新春运动会”团体冠军予以了鼓励,党委副书记廖雷青授予锦旗。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祝良,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建强,科技处处长朱卫东,科技处副处长李志坚,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研究生处副处长柳建军,财务处处长刘小平,党办主任吴曙光,经济独立董事段军宏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