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青年论坛暨研究生年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1-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114日,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青年论坛暨研究生年会举行,一百余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会议合影

  在青年论坛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代表研究所对本次会议致辞,他对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要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要有开创精神,勇于做出原创性的研究,要有合作精神推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本次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陈高研究员作了题为“植物色香味同动物弥散性进化关系研究”和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齐金峰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乙烯信号途径负调控玉米的诱导抗虫反应”的精彩特邀学术报告;植化室刘将新、汪亮亮、颜一军、秦徐杰、梁萧、颜秉超、丁骁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发现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报告。参会者就报告内容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植化室副主任许刚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和感谢,并为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张于研究员、耿长安研究员和年寅副研究员主持报告交流环节。

 

青年论坛现场

  在研究生年会上,许刚副主任代表研究室致辞。13位博士和3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报告,对评委、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与交流。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张云琴博士生的报告“基于俞氏糖基化反应的正交一锅糖组装新策略的发展及其在番石榴19糖全合成中的应用”获得一等奖,叶岩松博士生的报告“藤黄科植物中多酚类化学成分及其活性的研究”和胡贵林博士生的报告“云南小粒咖啡新功能成分及品质形成研究”获得二等奖,周元飞、邝梦婷、杜叔宗、周浩锋同学的报告分别获得三等奖。 颜秉超、丁骁博士主持研究生报告交流环节。

 

研究生年会现场

  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和许刚副主任对本次会议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主持了研究生报告颁奖。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