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调研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1-08  |  作者:许建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16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一行在云南省科技厅对外交流处处长毕红、红河州科技局局长刘杰等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调研平台建设进展。 

  阮朝奇一行调研了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育苗区、边坡生态修复与农林复合种植示范区,听取了中心负责人许建初研究员关于科技入滇专项“红河干热河谷特色木本种质资源保护与循环农业构建”的项目进展汇报。阮朝奇对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的定位目标给予充分肯定,对团队在新冠时期取得如此的项目进展感到高兴,并对红河谷荔枝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要充分挖掘哀牢文化,将民族生态稻作文化与干热河谷旱作系统相结合,将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相融合,为构建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未来山地农业提供科技示范;同时,积极传播马帮文化,继承红河人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红河谷精神,利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智汇云南”等引智政策引进南亚、东南亚高科技人才与企业,建设具有国际化视野、超前意识的循环农业,促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的双向交流与合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创新平台服务国家对外合作。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