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丽江站”)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站。丽江站立足云南西北部地区,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发展,以亚高山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监测和研究对象,对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动态变化规律进行长期监测和实验研究,研究森林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系统功能的维持机制;探讨森林生态系统对人类活动和环境变化的响应;揭示物种互作网络与生态适应机制,为解决国家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丽江站聚焦亚高山森林生态学理论前沿问题,围绕监测、研究、示范和服务,建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科普知识传播的重要基地和稳定运行的野外综合观测研究平台。

  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生物多样性数据采集人员1名,具体招聘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的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以及回避原则组织实施招聘工作。  

  二、招聘岗位、招聘数量、岗位职责等  

  (一)岗位名称:生物多样性数据采集员  

  (二)招聘人数:1人  

  (三)岗位类别:支撑岗位  

  (四)所属部门: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五)工作地点:云南省丽江市丽江站  

  (因个人原因,工作发生变动而离开该工作地点,其岗位聘用(事业编制)人员身份不再保留  

  (六)岗位职责:  

  1.负责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生物多样性(包括植物、动物、微生物等)的相关观测任务;  

  2.负责生物多样性数据采集,管理,提交等相关工作;  

  3.完成部门领导及部门主管交代的其他工作。  

  三、应聘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政治觉悟高;  

  2.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保守工作秘密,纪律观念较强,服从分配;    

  3.综合素质优秀、知识面广、专业知识强;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入职体检(近半年内三甲医院的入职体检报告)符合相关要求;    

  5.研究生学历,获得硕士及其以上学位;一般应具有较好的外语能力,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若是英语,需提供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考试成绩单(证书);   

  6.应聘时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7.报名时有工作单位的,需提供现工作单位出具的书面同意参加应聘的证明;    

  8.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符合应聘要求: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纪违法被解除聘任(用)合同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受纪律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与研究所有聘用回避情形的;  

  8)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9.符合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1)全日制植物学、动物学或生态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生态仪器操作、懂得仪器维护保养;有生态模型建立和数据管理、分析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  

  3)有强烈服务意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沟通与协调能力。同等条件下,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优先。  

  四、岗位待遇:  

  聘用人员按照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管理,根据国家和研究所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五、招聘程序  

  (一)应聘人员在昆明植物研究所支撑管理岗位招聘报名审核系统中完成申报并上传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最高学位证书、最高学历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最高学位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单位同意应聘证明、关系回避承诺书等相关材料。 

  网址:https://mgmt.iflora.cn/  

  (二)本招聘公告有效期至2024年22917:00。  

  根据岗位报名情况,研究所将组织资格审查、竞聘答辩、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按规定办理入职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招聘进展将在研究所官方网站及时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填写的信息务必详尽、真实,若有弄虚作假或隐瞒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应聘人员报名后,请及时关注邮件并保持手机畅通,了解有关资格审查结果、答辩通知及其他相关信息。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三)根据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可通过笔试或面试等方式对应聘人员进行考试。  

  (四)招聘工作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人事处,邮政编码:650201。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0871-65223006(802)  

  邮件:limengyao@mail.kib.ac.cn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人事处  

  202312月15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