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遗传与适应专题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遗传与适应”专题组依托植物多样性与特色经济作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基于中国西南和青藏高原周边地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自然突变体”概念为基础,植物重要功能和驯化性状为着眼点,综合利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组学、演化生物学等多种研究手段,解析植物开花习性、皮刺等重要生物学和经济学性状多样性形成的关键调控基因及相关基因网络,揭示多样性产生与维持的分子遗传基础和演化模式,为合理、有效利用与保护生物多样性资源奠定关键理论基础。目前围绕三个方向开展相关研究1.草本植物开花时间调控的分子遗传基础与自然变异2.木本非模式植物开花习性多样性形成的分子遗传机制与演化3.植物与环境互作的模式、机理与演化。5年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2021)、Molecular Plant2019)、Plant Cell2023)、Horticulture Research2022a/b)、Plant Journal2023)、Plant Physiology2023等主流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

  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工作人员,具体信息如下:  

  一、岗位性质和工作内容  

  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的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以及回避原则组织实施招聘工作。  

  岗位性质:岗位聘用或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工作内容:  

  1. 蔷薇科植物开花时间多样性的分子遗传调控机制研究。基于团队前期筛选出的关键候选基因,开展遗传、分子、生化实验及转化体系构建,进行功能研究  

  2. “竹子开花”现象的比较基因组学研究。基于现有丰富基因组学数据,开展比较基因组学等多组学联合分析,构建转化体系,验证候选基因功能并解析相关机制。  

  3. 开花时间调控网络关键节点基因协同调控开花转型与逆境适应的分子遗传机理研究。基于团队现有遗传学和生化基础,探究植物协同调控发育与逆境的结构、分子机理,并将模式植物研究结果应用到作物中。  

  二、岗位待遇   

  按照国家、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岗位等级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协助申请国家各级博士后基金、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云南省“彩云博士后”等各类基金资助;申请副研究员可协助申请研究所“优秀人才”引进渠道相关待遇。  

  三、招聘岗位、职责范围及应聘条件   

  1. 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人)  

  1)具有分子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农学等(岗位13)或基因组学(岗位2)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2)研究系统进编的博士原则上应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   

  3)符合研究所相关岗位管理办法的副高级、中级岗位基本任职条件及新进人员相关规定,在领域或综合性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重要SCI论文。  

  2. 特别研究助理或博士后(2-3  

  潜心科研、身心健康、并对相关研究领域有较好理解,分子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农学等(岗位13)或基因组学(岗位2)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授予答辩,在进站半年内可以获得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具较好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良好独立工作、交流与沟通能力,学风严谨工作积极富团队合作精神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较高水平SCI研究论文。  

  四、联系方式   

  1. 申报材料:  

  1)应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者需提交以下材料《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附件);本人学历学位、获奖、资格证书以及其他佐证资料的电子版材料(面试时需提交原件查验)。

  2)应聘特别研究助理或博士后需提交个人中文简历、2位本领域同行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位为博士导师)、主要成果(代表性论文、专著、专利等)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等。  

  2. 资格审查:招聘小组将根据岗位应聘条件的规定,对应聘者提供的履历和应聘岗位工作设想等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通知参加面试及答辩竞聘。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3. 报名截止时间: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4. 面试安排和内容:具体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需提交本人学历、获奖及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备查。  

  5.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标题请注明应聘-XX职位-姓名至:仲老师电子邮件:zhongmicai@mail.kib.ac.cn。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邮编650201  

附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doc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