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细胞壁功能基因组学人才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细胞壁功能基因组学人才组由黄磊研究员组建。研究组主要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水稻、玉米等主要作物为研究对象,通过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多种研究技术手段来解析植物细胞壁合成代谢及细胞壁介导抗逆性的分子机理。黄磊博士以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 Plant Journal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https://orcid.org/0000-0002-4288-2430)。现因研究工作开展需要,诚聘博士后、研究助理各1-2名。具体事宜如下: 

  一、博士后(1-2名)   

  (一)应聘条件   

  1、具有生物学、农学、植物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领域内重要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2.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中英文写作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 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责任心,热爱科研。  

  4. 原则上年龄35周岁以下。  

  (二)工作职责   

  1. 主要以拟南芥和水稻、玉米等作物为研究对象,通过多种生物技术手段发掘参与植物细胞壁合成、代谢相关基因并解析其分子作用机理,同时也关注植物细胞壁介导的抗逆性的分子机理。  

  2. 协助研究组长进行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  

  3. 独立和协助申请、承担相关的研究课题。  

  (三)待遇   

  1. 住房:研究所为在站博士后人员提供博士后公寓,单身的两人合住一套,有家属随行的可单独安排一套。   

  2、薪酬:根据个人教育背景、科研业绩等面议,年底根据工作具体情况还可享受奖励性绩效津贴。按照相关规定享受五险一金。博后在站期间表现优秀的出站后可转为事业编制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 

  3. 住房补贴:600元/月;    

  4. 日常管理:按照博管会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二、研究助理(1-2名)   

  (一)应聘条件   

  1. 具有生物学、农学、植物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需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相关的基本实验操作(PCR扩增, 载体构建,DNARNA提取,蛋白原核表达,拟南芥遗传转化等);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2.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上进心,能够在课题组长地指导下完成相关研究工作,踏实好学,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二)待遇   

  属项目聘用,按照研究所管理规定执行,享受国家规定的五险一金。  

  三、招聘程序   

  1. 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2. 博士后:将简历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按照研究所规定流程进行。  

  3. 研究助理:将简历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待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面试。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至以下邮箱,标题请注明“应聘-黄磊研究组-姓名”。  

  电子邮件:huanglei@mail.kib.ac.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邮政编码:65020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