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4年度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助理研究员岗位(事业编制)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昆明植物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是我国植物学、植物化学领域重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昆明植物所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

昆明植物所现有国家级科研平台4个: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植物多样性与资源持续利用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部级科研平台7个: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活性小分子功能发掘工程实验室、云南省天然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活性筛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云南);建有两个科学植物园:昆明植物园和丽江高山植物园。国家级野外台站1个: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省级野外台站2个:丽江森林生态系统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迪庆白马雪山高山冰缘生态系统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收集保存单体化合物11546个,植物提取物5403份,涵盖200多个科、610个属、1200多种植物,是国际重要的天然产物中心之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截止2022年底已保存野生植物种子11305种90738份(达我国有花植物物种总数的三分之一);植物标本馆(KUN)馆近三年进馆标本超过23万份,是我国第二大植物标本馆;昆明植物园引种栽培植物8840余种,建有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植物温室“扶荔宫”。       

昆明植物所现主办有3个英文学术期刊:Fungal Diversity(FD)影响因子达20.3,在全球真菌学科领域期刊位列第一。Plant Diversity (PD)影响因子为4.8(Q1区)。Natural Products and Bioprospecting (NPB)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ESCI库收录,影响因子为4.7(Q2区)。三本期刊均入选2022年国际影响力TOP期刊榜单,其中FD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PD和NPB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 

现因工作需要,特招聘助理研究员岗位人员数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的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以及回避原则组织实施招聘工作。       

二、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数量及具体资格条件详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助理研究员岗位公开招聘岗位需求表》    

三、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爱岗敬业,诚实守信;       

5.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     

6.原则上应先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博士后经历院内、外均可;       

7.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现有的岗位聘用人员不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      

8.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9.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纪违法被解除聘任(用)合同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受纪律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与研究所有聘用回避情形的;     

8)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招聘程序    

(一)应聘人员在昆明植物研究所科研岗位招聘系统中完成申报并上传相关材料。网址:https://jobs.iflora.cn。      

(二)每人仅限报1个岗位。      

(三)本招聘公告有效期至20253月31日。

(四)根据岗位报名情况,不定期启动资格审查等后续招聘工作。招聘进展将在研究所官方网站及时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首轮资格审查工作将于本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后进行。该日期后提交的报名材料将顺延至下一批次招聘工作。     

(五)研究所将组织资格审查、竞聘答辩、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按规定办理入职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六)人事部门邮件正式通知相关人员办理入职手续的,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本人在30个自然日未完成入职手续,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

五、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按照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管理,根据国家和研究所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六、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填写的信息务必详尽、真实,若有弄虚作假或隐瞒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2025年度报名的,出生日期应为1985年1月1日及以后。    

(三)应聘人员报名后,请及时关注邮件并保持手机畅通,了解有关资格审查结果、答辩通知及其他相关信息。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四)根据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可通过笔试或面试等方式对应聘人员进行考试。      

(五)招聘工作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人事处,邮政编码:650201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0871-65223006(802)     

邮件:limengyao@mail.kib.ac.cn     


附件:     

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助理研究员岗位公开招聘岗位需求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人事处

2024年4月9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4年度自然科学系列助理研究员岗位公开招聘岗位需求表.pdf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