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科普解说员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2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昆明植物园科学植物园建设,结合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和实际岗位工作需求,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科普游览需求,更好地为公众提供科普讲解服务,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项目聘用科普解说人员三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岗位性质和招聘原则   

  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项目聘用人员管理办法执行,如有调整,以最新管理办法为准。   

  (一)岗位性质:项目聘用   

  (二)招聘原则: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三)招聘方式:公开招聘    

  二、岗位待遇    

  根据国家、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相关规定待遇按照昆明植物研究所项目聘用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招聘岗位、职责范围及应聘条件    

  (一)招聘岗位:昆明植物园科普解说  

  招聘人数:3  

  工作地点:昆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    

  (二)职责范围  

  1. 负责昆明植物园扶荔宫及园区的日常讲解、接待工作;  

  2. 负责昆明植物园科普活动和研学活动等策划组织实施  

  3.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应聘基本条件   

  1. 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 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 熟悉了解岗位所需的专业技术业务知识和技能持导游证者优先;    

  4. 具有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若是英语,需提供全国大学英语级及以上考试成绩单(证书)或其它证明英文能力的(雅思、托福成绩等)   

  5. 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具有植物学、生态学、环境教育、英语、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    

  6. 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入职体检(近半年内三甲医院的入职体检报告)符合相关要求;  

  7.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岁(199311日后出生)  

  四、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规违纪被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和聘任合同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10月917时(若通过快递方式邮寄材料的,以邮寄时间为准,逾期拒收)。    

  (二)应聘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表》(附件2),以上材料均需本人在应聘申请人签字处亲笔签名,纸质版提交至昆明植物园办公室联系人处;电子材料发送至招聘部门联系人邮箱。    

  2.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代表性论文等)。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同意授予学历和学位的证明材料。国(境)外毕业生还需提供经教育部认证的最高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扫描件,参加答辩时,需提供原件验证。   

  3.报名以纸质材料为准,纸质材料需统一提交或快递至昆明植物园办公室联系人处。所有报名材料要求真实可靠,如有不实,由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4.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三)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参加岗位竞聘答辩,PPT汇报(10-15分钟),提问答疑5-10分钟,包括学习及工作经历、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等。答辩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昆明植物园联系人:梁丁曼,电话:0871-65223628,邮件:liangdingman@mail.kib.ac.cn  

  应聘材料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7栋昆明植物园103办公室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编:65020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  

  20239月22  

附件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doc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