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历任领导 > 历届党委书记
left
历任领导
历届党委书记

孙汉董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孙汉董研究员1962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化学系,19889月获日本京都大学药学部药学博士学位,19901994曾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2003年入选中科院院士,现任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 

  系统地研究了我国唇形科香茶菜属、五味子科、红豆杉科等科属的260余种植物的资源和次生代谢成分,阐明了这些植物的化学物质基础,发掘了一些新的资源,发现了系列新骨架及新类型化合物,发展了萜类化学,丰富了天然化合物的内容。 

  迄至2019年,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780余篇,其中SCI收录550余篇,获授权专利30余项。出版专著4部,24项科研成果分获国家、中科院和省部级奖励。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