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周杰一行到红河考察山地未来创新中心建设进展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12-28  |  作者:熊良琼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考察建设进展,并召开了专题调研会。中科院院士郝小江,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胡华斌副主任,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元江河谷生态站宋清海站长等陪同考察。 

  21日下午,周杰一行首先考察了种质资源引种区、育苗区、边坡生态修复与农林复合种植示范区,继而进行了嘉宝果纪念树的种植。随后,考察团听取了许建初研究员有关红河农林复合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红河山地未来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的报告。周杰充分肯定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并指出红河创新中心将植物科学与农业科学相结合、循环(生态)农业与当地旅游业相结合“科技+经济+金融+人才”等四要素的融合形成对当地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研究所资源植物学的发展非常有意义,对我国西南干热河谷保护开发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周杰建议:一要在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吸取当地农民的经验形成自己的特色,融入科学、民族文化、观赏等价值;二要积极争取金融力量支持,利用自身的科学理论与非洲特色植物资源与金融支持共同发展循环农业。郝小江院士谈到,山地未来野外台站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引导现代农业向未来农业过渡,将民族植物学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他建议团队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集合学科之大成,支撑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与生物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山地中心野外台站合影 

 

红河山地中心合影

 

红河山地未来生态扶贫中心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