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昭通科技扶贫与特色生物产业示范项目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0-12-22  |  作者:张丽,于富强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21日,院科技扶贫项目与云南省科技入滇项目昭通科技扶贫与特色生物产业示范年度总结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昭通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对与会领导表示了欢迎,并感谢昆明分院、昭通市以及各兄弟单位对项目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武汉植物园、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等六家课题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开展内容、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2021年工作开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汇报。 

课题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总结交流汇报

  项目负责人杨永平研究员、杨祝良研究员与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杨永平肯定了各课题在疫情之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绩,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在工作中新发现、新收获同时,他要求各课题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地方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加强与相关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交流,形成带动和辐射效应,加大项目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咨询报告的撰写,推动昭通特色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杨祝良要求,各课题要及时进行总结和核心技术提炼,避免浅尝辄止和避重就轻的研究,集中解决天麻“两菌”中存在的种质资源问题,加强天麻产品的开发与宣传推介,马铃薯提质增效需同时关注生态效益,评估可能对当地生境产生的长期影响。 

 

杨永平研究员、杨祝良研究员发言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娜和昭通市科技局局长龙波发言,表示将全力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确保课题在昭通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