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  发布时间:2020-12-21  |  作者: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16日,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理事会上宣布了经第一届理事会和基金会发起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共同选举产生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名单,理事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种康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陈晓亚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郝小江院士,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党委书记杨永平研究员,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解勇董事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李宏伟书记、李德铢研究员、朱卫东处长、杨云珊女士,监事为吴征镒先生之子吴京先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彭华研究员和段军宏女士。选举李宏伟书记担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兼任法定代表人),解勇先生、朱卫东处长担任副理事长,杨云珊女士担任秘书长。 

  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杨永平向新任理事汇报上一届理事会五年以来的工作成效,监事段军宏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状况向新一届理事会进行汇报。秘书长杨云珊报告基金会章程修订说明和吴征镒植物学奖奖励条例的修订说明,并通过理事会审议。此外,为进一步优化吴征镒植物学奖的推荐和评奖流程,本届理事会决定成立吴征镒植物学奖评奖委员会,并就评奖委员会委员初步建议名单进行审议,为保证2021年吴征镒植物学奖评奖工作的顺利进行,基金会办公室将进一步征求建议委员意见,推动相关工作,并协助完成奖励实施办法的制定。 

  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新一届理事会结合基金会五年的工作成效,对吴征镒植物学奖的推荐、评奖、颁奖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和扩展业务活动,提升吴征镒植物学奖的社会影响力。 

  李宏伟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感谢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付出,为基金会的起步和发展开创了良好开端。他表示,怀着对吴老的无限怀念与敬重,将向杨永平理事长及第一届理事们学习,为基金会的发展全力以赴,同时,也寄望新一届理事、监事沿着上一届理事会开创的工作基础,总结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向创建国内一流基金会的目标而努力。他希望与中国植物学会共协手,为把吴征镒植物学奖办成学界之光而努力。他祝愿新一届理事会共谋、共商基金会未来,为共建基金会美好愿景而努力。随后,李宏伟理事长向现场参会的新任理事、监事颁发聘任证书。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