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科学传播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12-21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219日,为进一步推动科学传播工作的开展,促进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科学传播工作座谈会。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科技信息中心、昆明植物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昆明植物所副所长王雨华主持。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昆明分院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卫东从研究所科学传播的八大业务做了总结汇报及分析,同时对该所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会议特邀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作题为《中科院科学传播与科技期刊十三五规划解读》的主题报告。报告针对中科院“十三五”科学传播和科技期刊出版工作规划与重点进行了解读,从国家和中科院两个层面探讨“十三五”开局以来科学传播和科技期刊工作的发展趋势。要打造“全传播”、“精准传播”,面向媒体公众;建立科学院形象资产和管理体系构建,提升科学院科学传播的影响力。 

  王雨华总结强调科学传播和科技出版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昆明植物所紧紧围绕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以及该所特色研究所内容,从新闻宣传、政务信息、科学普及、网络宣传等渠道进行立体传播,在全社会塑造昆明植物所科学传播的良好形象,做好品牌宣传,打造好植物学研究圣殿的这张名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