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四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2016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12-01  |  作者:常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130日,由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2016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在昆明植物所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杨永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杨祝良研究员、副主任高连明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李德铢、杨永平分别向到场的广大师生致辞,祝愿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越办越好。 

  此次报告会有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植物所等五家院校单位的共计27名在读研究生报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11人。为使本次报告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更好的学术交流效果,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从全部报名研究生中择优选取了9名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最终的报告会。 

  在经过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的七位评审专家以及现场随机抽选的10名听众对各报告进行严格的加权打分评选之后,来自云南大学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徐润冰与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李婧超,分别以题为深色有隔内生真菌促进宿主植物P吸收的机制研究荨麻科荨麻族种子微形态研究及其系统学意义的出色学术报告赢得了本次报告会的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和硕士研究生一等奖;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在读博士研究生郭岑、张永增,在读硕士研究生谭艳云,以优秀的报告分别获得了此次报告会的博士研究生二等奖和硕士研究生二等奖;来自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在读博士研究生阳天泉,昆明植物所的在读博士研究生葛佳和王攀蒙,在读硕士研究生刘泾霞,西南林业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张慧娟,分别获得了此次报告会的博士研究生三等奖和硕士研究生三等奖。另有来自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在读博士研究生肖建华,昆明植物所的在读博士研究生杜建灿和张宁宁,在读硕士研究生孔令梅和杨淑娇,西南林业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朱玉怀等人,获得了本次报告会的优秀奖。 

  孙航总结此次报告会,提出希望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能够成为昆明市、云南省的品牌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市内、省内各高校进行植物科学研究的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孙航在祝贺各位获奖研究生的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学习吴征镒老先生等前辈植物科学家,继续倾心、专注植物科学研究。同时对于大力支持此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昆明植物所、昆明生命科学学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以及昆明周边兄弟院校单位等,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日后能够开展更多的院校间研究生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人才培养。 

 

  李德铢院长向到场师生致辞

 

  孙航所长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

 

  杨永平书记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