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年度会议及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6-11-23  |  作者:杨静 图:朱仁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117日至20日,中国植物园联盟暨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16度系列会议及学术论坛在武汉举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等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院属13个植物园的主任对各植物园2016年植物园工作及下一年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在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会中讨论了十三五重点工作方向。 

  来自12家植物园的19位报告人在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学术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内容,论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由院属13个植物园的主任担任评审专家。该所牛洋博士获邀在论坛上做植物伪装色彩的进化:适应意义与表型分异报告,介绍了流石滩紫堇属植物伪装色彩适应意义相关的收支权衡,以及群体间发生的色彩分异格局。蔡磊硕士作云南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效果评估”报告,介绍了云南省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上的努力与成效。论坛结束后,根据规则评审专家进行独立打分,牛洋博士的报告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项目总结和验收会议,在会议上由杨静博士代表孙卫邦汇报了昆明植物园承担的本土植物保护(试点)计划子课题西南-川藏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项目成果总结。 

孙卫邦主任作年度工作报告

牛洋博士作报告

蔡磊硕士作报告

陈进理事长为牛洋颁奖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