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2016“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17日至8日,2016“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沿线22个国家的国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两位诺贝尔奖得主、30余位各国科学院院士出席研讨会,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科学家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率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动植物基因组研究所就深化双边合作进行了座谈,续签了科技合作备忘录。同时,作为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项目成员之一,会议期间,该所还同项目成员之一缅甸林业研究所就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吉尔吉斯科学院、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巴基斯坦科学院、波兰科学院、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斯里兰卡卢胡那大学、国际山地中心以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等12家单位和机构联合发起主办,主题为“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与会代表将就如何通过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建立“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做出科技界应有的贡献展开研讨,建言献策。 

  在两天的时间里,与会科学家将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中最热门的话题“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科技智库建设与国际合作、基础科学、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和先进适用技术与创新”等,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还将利用会议的交流平台,就携手推动和搭建“一带一路”国家科研机构间科技合作平台、科学家联盟,并围绕重大科技挑战确定优先重点合作领域开展讨论。

大会合影

孙航、王跃虎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动植物基因组研究所、缅甸林业研究所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