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民盟中央到昆明植物所调研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6-08-18  |  作者:李晓贤 摄影: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81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进行专题调研,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等陪同调研。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副所长陈纪军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徐辉一行对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专题工作座谈会上,孙航简要汇报了昆明植物所园区平台、学科体系建设、研发体系、人才队伍、历史传承与积累等情况,并就如何构建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研发体系,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近期思考的问题和行动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杜官本、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赖仞等参会领导分别围绕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徐辉表示,此次调研对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生物安全等有关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收获很大。他对云南省有关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研究与开发方面找准发力点,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成为国家战略生物资源库。

实地考察调研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专题工作座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