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Plant Diversity 编辑部举办英文写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8-10  |  作者:刘艾琴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英语是目前较为通用的科学交流语言,国际上有影响的许多期刊语言均为英语。作为母语是中文的我们,如何更好、更有效的应用英语完成论文的写作,是年轻学子们急切想学习的技能。为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的 Plant Diversity 编辑部邀请期刊主编周浙昆研究员和英文编辑Raymond Porter先生于82—3日,在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科技论文英文写作培训班,来自所内外近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Porter先生别出心栽的从论文的结论如何写作开讲,到讨论部分的写作,并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资料,包括如何回复审稿意见及处理退稿信的样本,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充分的学习从论文写作思路到具体词汇的使用,以及回复审稿意见的技巧等,采用让学员实际应用并及时点评的方式,让学员们知道什么是地道的语言表达形式及投稿中必须考虑的若干问题等等,学员们从中获益匪浅。3日下午,周浙昆研究员则通过自身几十年的科研经历以及多年的写作经验中,给学员们讲解了论文写作中每一部分需注意的问题、具体的要求和写作范例,强调了投稿中如何提高论文的接受率的技巧。最后以期刊主编的身份,介绍了 Plant Diversity 的具体情况及研究所对期刊的部分优惠政策。 

  培训结束后,编辑部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对此次培训内容、实用程度以及老师的授课方式,都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能举办更多此类培训。举办写作培训和论文研讨会将会作为编辑部未来的一个常态,我们会听取大家对培训班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授课老师认真沟通,更好、更优质的办好下一轮的培训。 

英文编辑Raymond Porter先生

期刊主编周浙昆研究员

培训班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