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首次“科创计划”学生交流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6-08-01  |  作者: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729, 为落实科创计划项目实施相关问题,进一步做好科创计划工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首届科创计划学生交流会在行政楼211会议室举行。在所开展项目的2015级、2016科创计划学生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主持。 

  曾艳梅首先致辞。她对科创计划同学们来所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科创计划项目的由来和初衷,对同学们的踊跃申报表示感谢。她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昆明植物所教育的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在科创计划实施期间加强学习,希望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报考昆明植物所。研究生处和后勤保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科创计划”实施基本情况,对项目实施中的常见问题、项目实施后续办法和激励措施、项目结题要求等进行了解答与说明,该项目成员住宿安排基本情况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宣传并鼓励感兴趣的学弟学妹申报该项目。

  参会同学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和项目开展的情况,并就项目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一行还参观了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 

  据悉,科创计划全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系中国科学院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于2015年起启动实施的专项计划,该计划主要面向高校优秀大二、大三学生申报。昆明植物所自2015年起参与该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得到了高校学生的青睐和积极申报,2015年和2016年共资助了48个项目,2015科创计划项目将于今年8月底结题。 

“科创计划”学生交流会会场

 

 

科创计划学生扶荔宫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