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扶荔宫”举行首次免费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5  |  作者:孙先凤、梅瑞君;摄影:郗望、孙先凤、梅瑞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年7月22日,为答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昆明植物园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特别举行了“扶荔宫”主温室免费开放日活动。

    一大早,参与活动的游客已经在免费参观接待处排起了长龙,9:00,活动正式开始,不到10分钟的时间, 第一个场次10:00的“免费参观卡”已全部发完,截止到中午12:00,全天的参观卡都被游客领完了,整个场面十分热闹。 

  本次活动共安排了上午、下午共5个参观场次,有来自昆明、湖南、湖北的外省游客以及国际友人近300人参加了免费开放日活动,大家都对此次活动高度赞赏,感谢昆明植物园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和热情接待,期待下次活动的开展,并希望能在其他时间组团来听取科普讲解员的专业讲解。  

  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医疗保障,组织方特邀请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接受老年朋友,小孩以及有需要的游客的健康咨询,并做好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预警措施,确保本次活动的安全。 

  为使整个活动顺利进行,相关工作人员在721日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对活动的每个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和明确分工,确保无任何疏漏。活动当天,科普讲解员引导游客进入主温室参观,其他工作人员则在温室内外进行巡查,保证了整个活动的有序开展,昆明植物园“扶荔宫”首次免费开放日活动获得成功。

    据悉,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历经五年的改扩建工程、景观营造和植物收集保育,成为西南地区最重要的科研保育温室 

开放日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