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视频新闻

【环球网】实地探访中国第一个种子博物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video:【环球网】实地探访中国第一个种子博物馆(20211013)]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刘刘 张卉 李昊】在云南昆明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里,坐落着一个特殊的展馆:种子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座以野生植物种子为主题的博物馆,展示了种子的多样性和种子对于植物,自然和人类的价值,以及保藏种子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

 

  走进种子博物馆,就会被这一片壮观的种子墙所吸引,它是由2040个雅克力柱组成。上面集中展示了上千种植物种子,它们大小不同,形状各异,集中展示了自然世界的丰富多彩和生物的多样性。

  在历经上亿年的演变后,种子形成了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外表和精妙的内部结构。同时具备了跨越山海、散布全球的能力。这些特质使得种子植物成功取代了恐龙时代的蕨类植物,成为现今地球表面绿色的主体,也成为人类衣食住行所必需的主要来源。

 

  馆内丰富的展示和主题科普体验项目展现了生物多样性的多姿多彩,保护成效和开发利用,充分体现了与人类生活的互动关系。 

  (环球网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459mhDNxOmb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