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视频新闻

【央视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今天将举行高级别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今天(12日)将举行高级别会议,领导人峰会和部长级全体会议。与会各方表示,期待本次大会能够形成一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清晰政策方向。

   
[video:【朝闻天下】云南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今天将举行高级别会议(20211012)]
  总台央视记者 赵曙光:当前,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着严峻挑战。本次大会将谋划未来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蓝图。多位与会嘉宾表示,期待会议能够凝聚共识,推动各方就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达成共同目标。 
 
  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 薛达元: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约三大目标,保护、可持续利用生物资源,还有公平公正的分享。能不能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取决于第三个目标能不能实现,是发展中国家一直希望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 院长 杨正权:我相信通过这一次大会的召开,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模式,会变成全人类、全球的共识。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裴盛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是人类一个共同命运的问题,所以制定2030年目标是很艰巨的,但是再艰巨也必须去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英格·安德森:(这一届大会)目标是为2020年后的生物多样性框架达成非常雄心勃勃但又非常明确的协议。这意味着资金、技术支持和雄心。同时,我们希望在2030和2050年分别有一个里程碑的成果。
  (央视网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http://m.news.cctv.com/2021/10/12/ARTIurNM7013g2RBVKpMjmld211012.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