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我所滇西北野外考察采集标本800余号

文章来源:生物地理与生态学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08-09-16  |  作者:翟艳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8730824,我所植物生物地理学研究组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滇西北野外考察,本次考察是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青藏高原特殊生境下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与保存”项目工作内容之一。主要采集八月份野外成熟种子,花果期植物标本及分子研究材料,并确定后续工作中采集的种子及分布地区。考察区域包括滇西北洱源、剑川、兰坪、鹤庆、维西、中甸、德钦及川西德荣、乡城等地。

本次野外考察共采集标本800余号,2400余份,种子200个单元,100余种。其中包括东亚特有种鞭打绣球(Hemiphragma heterophyllum)、毛花忍冬(Lonicera trichosantha Bur. et Franch..)穿心莛子镳(Triosteum himalayanum Wall.) 等。参加考察的队员收获丰富,不仅是看得到的种子及标本,更有野外工作经验的积累及自然情趣的陶冶。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