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我所新建科研综合楼等3个基建项目通过中科院组织的竣工专业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9-18  |  作者:甘烦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于2007917日对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承担的新建科研综合楼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用房改造引进国外杰出人才住宅3个建设项目进行了专业验收。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由中科院武汉分院罗志强副院长任组长,分为建安、工艺、使用与管理、财务、档案5个专业工作组。验收专业工作组成员分别来自中科院基建局、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物数所、水生生物所、武汉植物园、地理所等单位。

竣工验收专业组审查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有关报告,抽查了建设资料和建设成果。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认为:

昆明植物所新建及改造项目建设质量良好,建筑工艺符合要求;设计合理,建筑物风格美观大方,功能满足科研、实验及办公需要;空间得到有效、合理的利用并与周边园区统一、和谐,展现出了一个现代化研究所的风貌。

项目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符合院基建档案管理规范要求,档案基本完整、准确、系统,能够反映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财务管理符合国家及院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帐目清楚,手续基本完备,确保了资金使用安全与合理使用,较好的完成了投资计划。

项目建设结束后,建设单位对各建筑楼宇均实施了规范的物业管理,保持了优美整洁的内外环境,基础设施运行状况良好。

项目的建设完成, 较好地解决了昆明植物所创新三期的科研、实验及办公需求,有效地改善了科研环境与实验条件,并为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建安、财务、档案、工艺、使用与管理5个专业工作组的认真审核,建设单位完成了上述三个项目批复文件下达的建设任务。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一致认为:昆明植物所建设的新建科研综合楼3个建设项目具备了竣工验收条件,提请项目竣工验收委员会验收。验收专业组同时希望昆明植物所按各个专业工作组备忘录要求,尽快完成有关整改工作。

孙航书记、甘烦远副所长、所办公室、基建财务、纪检、工会、物业中心、信息中心、建设项目使用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以及相关参建单位技术代表参加了本次验收会并认真听取了中科院竣工验收专业组提出的验收意见。中科院昆明分院张壮鑫院长和贺开平院长助理等领导陪同参加了验收。甘烦远副所长向竣工验收专业组汇报了上述3个项目的完成情况。

孙航书记代表我所对中科院竣工验收专业组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昆明植物所基本建设项目的验收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工作表示感谢,他同时感谢我所基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参建单位为研究所园区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甘烦远副所长认为专业组提出的验收意见实事求是,备忘录要求的进一步完善和整改的工作意见中肯,他表示,研究所将及时根据专业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尽快提请项目竣工验收委员会验收。

据悉,昆明植物所新建科研综合楼项目的初步设计及概算于2002626获中科院基建局批复,批复项目的总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总投资1653万元,其中创新基建专项投资1035万元,其余618万元由研究所自有资金解决。该项目分两期工程施工,一期工程(主楼及南楼)于20021231开工,2004312通过竣工并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北楼)于200466开工,20041216通过竣工并交付使用。项目实际完成建筑面积6532.28平方米。其中主楼竣工面积2589.72平方米,南楼、北楼竣工面积均为1971.28平方米。该项目审定投资为1562万元。项目荣获2005年度昆明市春城杯一等奖。

昆明植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用房改造项目的初步设计及概算的于2005121获中科院基建局批复,批复项目的总建筑面积5677平方米,总投资1107万元,其中创新基建专项投资723万元,其余384万元由研究所自有资金解决。该改造项目于2005318开工,2006115通过竣工并交付使用。此外,仪器楼装修改造工程于2006[Page]65开工,20061017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项目实际完成建筑面积5608.03平方米。其中新建2337.39平方米,改造原植化及民族植物学实验楼2405平方米,改造仪器楼539.14平方米,消防水泵房、风机房、钢结构连廊等配套用房面积326.5平方米。该项目审定投资为1215.72万元。项目建成后,还与华立医药集团共建华立楼,作为该集团及三家子公司长期的中药、植物药的植化研究基地。

昆明植物所引进国外杰出人才住宅用房1项,27万元,已完成投资。

(图片提供:吴燕、王昆生、宋卫奎)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