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日报】昆明主题“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 与北京同步开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20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的“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在北京、昆明两地同步开班。

  北京“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以“生命科学的奥秘”为主题,通过科学家讲座、博物馆参观、科学实践等方式,让科学教师了解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提升科学教育实践能力。研修内容横跨宏观生物学、微观生物学,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入侵生物防治、生物演化、科学家精神等多方面内容。

  昆明“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以“万物之源 生物多样”为主题,来自云南各州市的小学科学教师将走进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科研人员带领下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亚洲最大的种质资源库、植物标本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等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研修班以科学探究与实践指导为重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提升科学教师的动手能力和科学思维,强化科学方法训练。科学教师们还将在著名植物科学画大师曾孝濂先生的带领下,一同探讨如何有效地将“科学+艺术”应用到科学教学中。

  “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由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统筹中科院院属相关单位组织实施,其中,昆明研修班由云南省教育厅、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每期研修形成的课程资源,将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向全国中小学教师开放。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3年3月20日)

  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36918/6891764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