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开屏新闻】又到秋景最美时!昆明植物园枫香树红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金秋,是一年中色彩最为丰富的时节。昆明植物园里的枫香树、鹅掌楸等树木进入了变色的季节。 

  10月26日,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来到昆明植物园,看到树叶不再是单调的绿色了。香枫大道上的枫叶已经红了一部分,树叶的颜色除了红色,还有金黄色、绿色。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的梁萌萌说:“植物园栽种的788棵枫香树,10月22日就进入了枫叶季。除了红色的枫香树,极小种群物种鹅掌楸也开始变颜色了。” 

 

 

  一大早,昆明植物园里就有很多游客,他们拍照、打卡、跳舞,处处欢声笑语。从红河来昆明的苏阿姨是一名退休职工,她和11名老同事一起来逛。她说:“由于疫情今年还是第一次来昆明植物园,这里的风景太美了,我们不能辜负它。” 

 

  除了美景,昆明植物园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有“品味·探索”咖啡系列主题体验课、“秋趣·意境”枫叶主题花艺美学体验课、SCA科普讲坛——家庭绿植栽培与养护系列、学生入园可申领秋季研学任务单、昆明植物园2022年枫叶季“秋色”摄影比赛。 

 

  (开屏新闻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https://cmsapi.kpinfo.cn/news/8/202210/20221026210320KD73SG.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