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科学网】李德铢等学者获吴征镒植物学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19日,在南京举行的首届植物科学前沿学术大会开幕式上,第三届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仪式同期举行。

  在本届评选中,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德铢获杰出贡献奖,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星耀武、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焦远年获青年创新奖获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为李德铢颁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为星耀武、焦远年颁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征镒是我国著名植物学家,从事植物科学研究七十余载,为中国植物科学事业的创新发展和走向世界做出杰出贡献。

  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宏伟介绍,2016年为吴征镒诞辰100周年,当年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与中国植物学会共同设立了我国首个植物学专业奖项“吴征镒植物学奖”,旨在弘扬吴征镒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和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奖励为发展中国植物科学事业出作重要贡献的植物学科技工作者,激励植物学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吴征镒植物学奖每两年评奖一次,每届由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奖金。此前,洪德元、周俊先后获颁杰出贡献奖,高连明、孔宏智、苏涛、郭亚龙等人先后获青年创新奖。(本文图片来源:中国植物学会) 

  (科学网 2022年7月20日)

  来源: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7/483006.s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