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活动在昆闭幕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13  |  作者:殷雷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殷雷报道 昨日,为期一周的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活动以分享座谈会的形式落幕。与会专家学者、青年代表分享了过去一周在红河州干热河谷地区等地的调研情况。

  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天津市极致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共同发起,旨在助力COP15,打造青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品牌项目,让世界倾听中国青年的声音。

  活动从全国报名者中严格筛选出20名青年代表,在15名科学家的带领下于7月5日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出发,前往位于红河州干热河谷地区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山地未来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萨王纳科考站)以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地,聚焦当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挑战,深度调研学习生态修复现状,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研究员、山地未来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农用林业中心首席科学家许建初说:“生物多样性保护仅靠科学家是不够的,需要年轻一代学者利用直播、短视频等新传播手段,告诉更多人采取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跨学科、跨界重构人与自然的关系。”在青年代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研究生包堉含看来,生物多样性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甚至比环境污染要复杂得多,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年轻人思考自己与全球性挑战之间的联系,吸引广大青年关注、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事业。

  活动结束后,青年代表还将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从生态修复、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深度开展课题项目设计,实践成果将以报告和分享会等方式面向公众展示。

  《昆明日报》(2021年7月13日 A02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21-07/13/content_183740.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