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野生植物又添“新”了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  发布时间:2021-01-18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记者12日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该所科研人员历经7年,多次到西藏自治区开展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调查,发现须弥四带芹、巴洛特栎等4个中国新记录种,翼叶棱子芹、线叶球兰等24个西藏新记录种。

  科研人员在对所采集的标本进行整理和鉴定过程中,发现须弥四带芹、巴洛特栎、尼泊尔姜味草、喜马拉雅耳稃草等4个分布于西藏的中国新记录种和翼叶棱子芹、线叶球兰、尼泊尔菊三七等24个西藏新记录种,其中无叶莲科为西藏新记录科,一枝黄花属、马公式儿属、千斤拔属、鞘蕊花属、密花兰属、无叶莲属、羊角藤属、黑蒴属和赤杨叶属9个属为西藏新记录属。

  这些发现,进一步丰富了我国植物区系的资料,并对西藏地区植物多样性和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杨质高 实习生 张芳 文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供图

  《春城晚报》(2021年1月15日 A09版)

  来源:http://ccwb.yunnan.cn/html/2021-01/15/content_1391635.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