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服务 > 技术服务
left
资源服务
技术服务

生物技术实验平台

文章来源:  |  更新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生物技术平台是依托于昆明植物所资源植物及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隶属于昆明植物所公共仪器测试中心的公共实验支撑平台,其功能是面向所内外,支撑科研实验需求及开展特色资源植物的种源筛选、种苗繁育、规范化栽培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 

  生物技术平台现有无菌快繁中心,栽培温室,人工气候室及公共仪器中心四部分组成,其可承担的支撑服务工作包括: 

  1.可提供进行植物组织培养的各种实验条件,并提供待研究植物的种子无菌萌发、愈伤组织诱导、组织培养等快繁技术; 

  2.可提供满足植物生长需求(光、温、水、湿)的智能栽培温室,并提供相应的环境因子、植物生长发育及光合生理的观测数据。 

  3.可提供进行植物对环境因子(光、温、水、湿、CO2)响应研究的人工气候室,并同时提供相应的环境参数,植物生长发育及光合生理的观测数据。 

  可提供部分植物生理、植物生态及分子生物学的仪器设备共享使用(具体见公共仪器介绍)。 

生物技术实验中心简介及对外收费管理办法.pdf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