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COP15 > 媒体报道
left
COP15
媒体报道

【云南政协报】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在昆启动

文章来源:云南政协报  |  发布时间:2020-12-0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 蔡林燊 张莹莹) 明年5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 15)将在云南昆明举办。为迎接COP15,以积极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迎接盛会的宣传动员,展示东道主良好风貌,日前,“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活动在昆明启动。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12月3日下午,集中采访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启程仪式。当天,由38家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还深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采访。

  12月4日,“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博物馆采用VR、AR、OLED 柔性屏幕等现代光电技术和先进的多媒体设备,配合200余个多媒体视频,展示了寒武纪时期古生物化石的生动场景,为参观者提供了有趣的视觉体验,增加了观众的体验感,生动诠释了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和地球生命的演化历程。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馆长陈泰敏介绍,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开展临展1次,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仅3个月累计接待参观游客30万余人(次),实现澄江化石地科学价值、教育功能、社会效益的相互融合,提升了澄江化石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已成为开展自然教育、生命科学教育和生态文明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

  12月4日,云南艺术家生物多样性主题创作开笔礼在海埂会堂举行。开笔礼上,来自昆明各个小学的学生代表和艺术家们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创作,表达了对COP15在昆明举办的美好祝愿。

  《云南政协报》(2020年12月7日 第7版)

  来源:http://www.ynzxb.cn/szb/html/2020-12/07/content_71979.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