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left
招生信息
博士招生

(转)云南省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资格确认流程及要求的公告

文章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0-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减少考生聚集,方便外地考生进行资格确认,经研究,决定云南省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资格确认采取电子邮件形式办理。

  一、资格确认时间

  (一)硕士计划:2020年10月12日至10月29日(10月11日、17日、18日、24日、25日除外)。预计10月12-16日进行资格审核人员较多,建议考生避开此段时间发送资格审核邮件。

  (二)博士计划:具体报名时间根据报考学校报名时间自行确定,建议报考博士计划的考生避开10月12-29日硕士报名高峰期进行资格确认。

  (三)咨询及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期间发来审核材料的,预计3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表审核(如考点在云南省内的,另外还需约2个工作日生成校验码),其余时间发来审核材料的,预计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如考点在云南省内的,另外还需约2个工作日生成校验码)。

  二、资格确认方式

  (一)考点在云南省内的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需在云南省教育厅领取校验码(通过电子邮件受理并发放);考点在云南省外的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需持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盖章的考生登记表在考点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的招生考试院领取校验码。考生应仔细阅读报考学校或该校所在省招生考试院发布的报名公告,确定考试考点并根据考点是否在云南省按照下述流程发送至不同的指定邮箱进行办理。

  (二)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生无需领取校验码。

  三、办理流程

  (一)考点在云南省内的报考硕士计划的云南籍考生:

  1.下载《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并填写完整(需填写内容见附件样表,考生无需签字)。

  2.将填写完整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格式应为doc、docx或wps)、考生身份证人像面图片(需清晰显示姓名、身份证号、民族、住址)发送至jytmjcgzyx@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考生登记表》文件名必须为:考生身份证号+考生电子邮箱地址+考生姓名+考生手机号(+号需填入),以便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处理回复。

  3.云南省教育厅将分2次分别将已盖章的考生登记表、校验码回复至考生邮箱,考生在收到云南省教育厅发送的已盖章考生登记表扫描件后约2个工作日可收到邮件回复校验码。考生收到邮件后无需回复并且不要设置邮箱自动回复。

  4.考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报名时选择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并填写校验码完成报名流程。

  5.考生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复试等环节被录取后,持学校已盖章的定向协议至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412室签订协议。

  (二)考点在云南省外的报考硕士计划的云南籍考生:

  1.下载《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并填写完整(需填写内容见附件样表,考生无需签字)。

  2.将填写完整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格式应为doc、docx或wps)、考生身份证人像面图片(需清晰显示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发送至guganjihua@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考生登记表》文件名必须为:考生身份证号+考生电子邮箱地址+考生姓名+考生手机号(+号需填入),以便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处理回复。

  3.云南省教育厅将把加盖了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印章的考生登记表扫描件回复至考生电子邮箱。考生收到邮件后无需回复并且不要设置邮箱自动回复。

  4.考生将已盖章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彩色打印并在相应栏位签字后,前往考点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的招生考试院领取校验码。

  5.考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网上报名时选择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并填写校验码完成报名流程。

  6.考生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复试等环节被录取后,持学校已盖章的定向协议至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412室签订协议。

  (三)需在云南省领取校验码的外省籍考生

  1.将外省教育厅已盖章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扫描件发送至ynjymjc@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考生登记表》文件名必须为:考生身份证号+考生电子邮箱地址+考生姓名+考生手机号(+号需填入),以便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处理回复。

  2.云南省教育厅约2个工作日后将校验码回复至考生电子邮箱。考生收到邮件后无需回复并且不要设置邮箱自动回复。

  (四)报考博士计划的考生:

  1.如无紧急情况,建议报考博士计划的考生避开10月12-29日硕士报名高峰期。

  2.下载《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并填写完整(需填写内容见附件样表,考生无需签字)。

  3.将填写完整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格式应为doc、docx或wps)、考生身份证人像面图片(需清晰显示姓名、身份证号、民族、住址)发送至ynjymjc@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考生登记表》文件名必须为:考生身份证号+考生电子邮箱地址+考生姓名+考生手机号(+号需填入),以便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处理回复。

  4.云南省教育厅将把加盖了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印章的考生登记表扫描件回复至考生电子邮箱。考生收到邮件后无需回复并且不要设置邮箱自动回复。

  5.考生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复试等环节被录取后,持学校已盖章的定向协议至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412室签订协议。

  四、注意事项

  (一)上述不同类型考生发送材料的电子邮箱不同,请考生务必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发送至对应的电子邮箱,如考生发送电子邮箱错误将导致校验码失效等后果,由此造成无法及时报名的责任由考生承担。邮件主题及附件《考生登记表》文件名必须为:考生身份证号+考生电子邮箱地址+考生姓名+考生手机号(+号需填入),以便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处理回复。如邮件主题及附件《考生登记表》文件名未包含上述信息的,可能导致申请无法及时处理。

  (二)每个校验码与身份证号一一对应,请考生务必确定报考学校、专业等信息后,再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填入各项信息及校验码。

  (三)考生发到上述邮箱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格式应为doc、docx或wps(在职考生加盖单位公章的登记表应为jpg格式),其他格式不予受理。系统将自动采集考生填写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中信息生成公示表格,请考生务必确定填写内容的准确性,严禁填写空格、特殊符号。《考生登记表》及身份证扫描件请以一个邮件内2个附件形式发送,不得分2个邮件发送。

  (四)在职考生需征得单位同意,并在考生登记表“在职考生单位意见”一栏加盖单位公章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考生、往届未就业考生,“现工作或学习单位”一栏填无,无需填写“在职考生单位意见”栏。

  (五)非在职考生网上报名时,如需填写定向单位的,应填写:云南省委托培养,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

  (六)考生应提前查询所报考学校公告或向所报考学校研招办咨询拟报考专业是否列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

  (七)按照教育部规定,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生需到云南、内蒙古、广西、贵州、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含兵团)就业,不得违约,如未在上述8省就业的,不可转走档案及毕业证学位证。考生在报名前应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所报考专业在西部8省是否容易就业,慎重决定是否报考少干计划。

  (八)被录取考生应妥善保管所签订的协议,以备今后就业、调档等使用。

  (九)考生提交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全部内容应在A4纸格式1页内容中(可参考附件的样表格式),部分电脑由于缺失部分字体原因打开表格后内容可能超出1页,出现此情况时,可更换字体较为齐全的电脑填写或通过调整行间距、删减空白行等方式使表格全部内容缩减至1页之内。

  (十)《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考生照片”一栏需附彩色电子照,照片尺寸不限、底色不限。

  (十一)因前来云南上大学户口迁来云南的外省考生,应前往上大学前原户口所在省进行资格确认。因前往云南省外上大学户口迁往外省的云南籍考生,应在云南省进行资格确认。

  咨询电话:0871-65102709、65172255

  投诉电话:0871-65100177

  附件: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样表示例)

  原文链接:http://jyt.yn.gov.cn/web/fada9b8aa1794bc99629d553c96fbe97/d9dbd0e9d51e4c058d095d1210b603e0.html 

20xx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样表).pdf
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docx
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招生计划分配表.xlsx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