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学子风采
left
研究生教育
学子风采

科研与成长同行——昆明植物所举办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研究生会  |  发布时间:2011-04-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策划总工、科普策划专家蒋厚泉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广大师生就科普传播和人生成长等话题举办了一场非常出色的讲座。

蒋厚泉专家首先就“女博士导游亮相华南植物园”等一系列科普活动,进行了精彩的分析,提出要把科普活动与特化事件结合起来,用事迹来进行宣传的独特见解。接下来,蒋先生就人生之建筑大厦的基石问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交流,对听众提出的“经验”、“人脉”等基石进行了补充和讲解。最后,蒋先生以多年来从事婚姻心理专业研究的经验与成果,与师生们就感情恋爱问题以及家庭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高涨,在场的师生积极发表个人对于“安全感”、“缘分”等问题的看法,蒋先生对此也一一解答。

讲座最后时刻,蒋先生以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的结语与大家共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