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学子风采
left
研究生教育
学子风采

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简介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09-09-15  |  作者:谭英 宋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是在所党委领导下,研究生部直接指导下,全体研究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自治组织,是研究生独立自主地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团体,是沟通所内各部门与广大研究生,以及发展同兄弟院所研究生会及其他相关组织的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研究生会旨在为全所研究生服务,倾听大家的心声,关注大家的需要,维护全体研究生的正当权益,并积极配合研究所的学生工作。研究生会致力于,让大家在科研之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主席团是研究生会的领导机构,由一名主席、两名副主席组成,全面负责所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持制定所研究生会工作计划。主席负责组织协调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副主席各分管若干具体部门。研究生会主席团由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以下分设六个部门:体育部、生活部、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以及应广大女生呼吁于09年新成立的女生部。各个部门既有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又互相配合,密不可分。体育部主要为广大学生组织各类体育活动,如迎新篮球赛、排球赛等,兼具竞技性和娱乐性;生活部负责全所学生的生活工作,例如每年都会组织的秋游活动以及协助研究生预订假期回家的火车票等,并积极配合研究生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学习部服务全所研究生科研工作,负责组织各类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科研技能、深化学术涵养的各类活动,主要活动为举办扩展视野、扩大知识面的KIB 讲坛 (专家系列讲座),开展拉丁文培训班,以及组织具有植物所特色的野外认植物活动,希望能在各个方面给研究生提供一个发展的平台。宣传部负责本所研究生会的宣传工作,除了积极配合植物所相关部门和研究生会其它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之外,适时开展摄影,书画比赛等文化活动,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文艺部主要负责所内及兄弟院所组织的各种文艺晚会、文娱类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为有才华的同学提供一个施展自我的舞台,丰富全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女生部应广大女生呼吁新成立,主要负责与女研究生相关各项事宜。

研究生会的成长离不开所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也离不开所有研究生同学的关注和参与,研究生会是个年轻的团体,充满朝气的团体,愿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伴随昆明植物所的发展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欢迎您的加入!

 2009—2010届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部门

职位

姓名

年级

科室

主席团

主席

林亮

08级硕士

种质库

副主席

童磊

08级硕士

植化室

谭英

08级硕士

生地室

体育部

部长

黄圣殿

08级硕士

植化室

副部长

陈建国

08级硕士

生地室

学习部

部长

董廖斌

08级硕士

植化室

副部长

赵琳琳

08级硕士

植物园

宣传部

部长

杜新宇

08级硕士

植物园

副部长

朱鑫敏

08级硕士

植物园

文艺部

部长

张洁

08级硕士

种质库

副部长

刘文星

08级硕士

植化室

生活部

部长

杨美青

08级硕士

种质库

女生部

部长

杨雪青

08级硕士

生地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