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李恒研究员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九三楷模”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7  |  作者:王跃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215日,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支社社员李恒与来自其它单位的九位九三社员被授予九三楷模称号。 

  李恒,湖南人,从事植物学研究55年,是第三世界女科学家组织成员。先后主持和参加了重楼属植物综合研究20余项基金项目,参与了《中国植物志》、《Flora of China》、《云南植物志》等36个卷册的编研工作,主持编写了《重楼属植物》等6部专著,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00余篇论文,并先后15次应邀出席国际植物学大会等国际学术会议。科研成果共获省部级奖励24次,其中独龙江植物越冬考察及独龙江种子植物区系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3年获世界天南星学会最高奖—Schott奖。 

  据悉,2014年开始,每年评选表彰10九三楷模,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颁奖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